天生的

《明日如诗》01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Fengmg:

高亮避雷:非abo生子√他叽失忆√


微未来系,不好概括剧情orz,同龄


原著属于秀秀,ooc和雷属于我,撞梗提醒






==






【正文】






儿子似乎有心事。


  


刚才在幼儿园的时候,蓝忘机就有这样的感觉,现在,这种似有若无的异样感更加明显了。


  


他往后看了一眼:孩子端端正正地坐在后排,两只小手紧紧攥着,放在膝盖上。毕竟只有四岁,即便已经努力掩饰,那种“有什么话想说”的样子还是清清楚楚地落入了他眼中。




路途中蓝忘机什么也没有说,到家后,他把儿子抱上沙发,按部就班地念完今天的故事,然后才开口询问。




不过,得到的却只是一阵纠结后的摇头。蓝因摊开自己厚厚的故事书,不太自在地正了正身体,一边努力填满那些练字的格子,一边小声道:“我没事,爸爸,你去忙吧……”




蓝忘机又坐了坐,伸手摸了摸他的头,起身进了厨房。他站在流理台前沉默了半晌,某种从今天早上起就始终萦绕在心头的情绪有一瞬间似乎变得非常沉重,紧接着又很快被克制住。刀贴着指节一下下落在砧板上,四十声以后,蓝忘机突然转过头,他低下头,对上了一双与自己几乎完全相同的眼睛。




蓝因半边小小的身体藏在方柱后,只有头露在外面,偷偷看向这边。发现自己已经被看到之后,他先是“咻”地一下躲进了柱子后,下一秒又乖乖走过来,下意识揪着衣角,有些紧张地望着蓝忘机,过了一会儿,上前抱住了他的腿。这个不算太陌生的举动让后者心里微微一紧,冲干净手,蹲下身再次把他抱起来,这回改放到餐桌前,声音低沉而柔和:“怎么了。”




但蓝因叫了一声爸爸,依旧只是摇头,苦恼地皱着眉。这个孩子其实鲜少有很明确的表情,这种左右为难的样子蓝忘机还是第一次看到,但他隐隐知晓,应该不是在幼儿园里遇到了什么不开心的事。




所以,到底是因为什么?




但蓝忘机终究没有继续追问,像那些普通的紧张自己的孩子的家长一样:事实上,很多时候,当他面对蓝因时,总是会——由衷而几乎从未有过的——感觉到无措。




……




入夜,蓝忘机拉起窗帘,挡住窗外皎洁的月光。




小卧室的四面墙纸开始模拟橘子灯暖黄的光芒,地板显现出温柔海浪,取代了白天绿野仙踪主题的茵茵绿草。轻缓助眠的潮汐声一阵阵传来,很快家具也改换了形状。蓝忘机坐在小帆船凳子上,读完了第二个睡前故事,对面墙上小小的窗口里随即弹出一只海鸥,大叫:“睡觉!睡觉!”




他便合上书,伸手为蓝因盖好被子,正要对他说晚安,衣袖却被轻轻地扯住了。蓝忘机垂眸,那小人儿抿着嘴,一直看着他。仿佛拉锯的安静过后,蓝因用另一只手吃力地把自己的小被子往上拉了拉,盖住了半张脸,只留下眼睛在外面,蓝忘机又耐心地等待了片刻,突然听到他飞一般含糊地说:“爸爸我爱你。”




说完,他就飞快地松了手,“刺溜”整个钻进了被子里,把自己死死地捂了起来。




蓝忘机愣了,须臾,从被子中那小小的山包里奶声奶气地传来一句:“是幼儿园老师的作业,老师说父亲节快到了,每个小朋友都要说,要检查的……”




小山包有些发抖,蓝忘机回过神,赶紧将被子拉下来。蓝因脸和耳朵都红扑扑的,长长的睫毛乱颤,不知道是害羞还是忐忑地看了他一眼,又很快装作看向别处的样子,只是余光分明还在瞄着他的反应。蓝忘机重新为他掖好被角,想了想,终究还是俯下身,在孩子的额头上亲了亲,低声道:“……我也是。”




他说:“晚安。”




蓝因似乎很不好意思,乖乖点了点头,身体又往下缩了一下。虽然努力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然而,记忆里这是父亲第一次如此清晰地表露出对自己的感情,哪怕只是回应,他还是不由自主地开心,眼睛亮亮的,如同弯弯月牙般勾了起来,重复一遍:“晚安。”




他所有的外貌特征都像极了蓝忘机,唯独露出少见的笑容时,从眉眼瞬间的神采中依稀能看到魏无羡以前的影子。蓝忘机的胸口蓦地一空,分明人还在床边守着儿子入睡,心神却在这片刻间恍惚起来,不知游离到了哪里。直到床上的蓝因再次偷偷睁开眼,翻过身,用肉乎乎的小手牵住他放在床沿的那只手,小声喊:“爸爸。”




“爸爸不要难过。”




小心翼翼地说完这句,他又缩了回去,蜷成一小团,紧紧闭上了眼睛。蓝忘机轻轻抚摸着他软软的额发,直到孩子的呼吸变得越来越平稳绵长,最后完全沉入了梦乡。




他看了一眼时间,此时此刻,离这一天结束还有最后的两个半小时。




==




“宝贝儿,看这边呀,看我这只手的手心~”




“来,抬抬爪子,咱跟爸爸打个招呼哈——蓝湛你看到没,这就是你造的孽!这小东西坑我不浅啊!!”




“不过前几天也救了我一命,别说,搞不好还是个欧皇……”




“哎,你怎么就是不哭呢,宝贝儿,就嚎一个给他看看嘛。”




“不哭笑一下也行啊……得,也不笑。”




“为什么他一点也不像我啊,你们老蓝家的基因真强大!”




画面一转,沙沙蓝色雪花过后,屏幕上露出一张晃动的年轻的脸,神采飞扬地说:“行啦,垃圾堆里捡的这玩意儿性能太差,再录要坚持不下去了,今天就到这吧,等下回我去刨个更好的!”




接着那张脸又扭开了,一边抬起手像是要关掉什么,一边抱起旁边的一个小包袱,就在这间隙,嘴里还嘟嘟囔囔地说:“想个什么办法送到蓝湛那儿去呢,这见鬼的无人区……”




最后的不堪重负的喑哑和闪烁过后,人和声音都彻底消失了,蓝忘机面前的那道屏幕渐渐缩小,最后安静地回到了只有一颗米粒大小的摄像机里。然而他依旧一动不动地坐在原处,书房没有开灯,清辉越过窗子,最后洒在书桌和桌前的人肩头。




和米粒摄像机一起躺在他手心里的,还有一枚小小的弹壳,很老旧的样式。在月光下,黄铜的表面仿佛泛着经年的陈旧血色。




一张白色的、边缘参差不齐的小纸条,就卧在弹壳之中。




蓝忘机垂下眼睫,凝视了那张纸条很长时间,然而,最后他并没有抽出它,而是缓缓地收回了五指,越攥越紧。他的胸口微微起伏着,指节很快便显出青白的颜色,不知道究竟过去了多久,才终于再次平复下来。




他叠起纸条,和摄像机一起放回弹壳里,小心封好。然后把它放回盒中,锁进了柜子的最深处。




无论是短短的录像还是纸条,这些年来,他都已经看过太多次了。那些画面、声音和字迹里的每一个细节,甚至是雪花闪烁的频率,尾音微妙的上扬,潦草写就的笔画溢开的墨色——都活在他的心里,像石头上刻下的字迹,经年不朽。




毕竟,在蓝因之外,这是那个人留给他的最后的、也是唯一的东西了。




他也同样清晰地记得,五年前的今日,在那个小小的简陋的屋子前,魏无羡是如何指天发誓,怎样亲吻他又毅然决然地将他推开,那个时候他的笑,他细微的神情和声音,在分别后多年的反复回忆中,变得又清晰,又模糊。他记得他的余光看到了屋顶盛开的紫藤花,突然想,或许可以剪下一些,用来装饰家中的窗台,他和魏婴的床头,始终空空荡荡……




就连这个没来由的念头,也好像仍然兴起在昨天一样。




五年,弹指一挥间。往后,还有无数个五年要过去。




蓝忘机知道,当年,魏无羡是真的坚信——就如同他自己那样坚信,很快,他们就会重逢。




然而,造化总是如此弄人,当他们那时候立下约定时,谁也不会想到:




这确实,就是两个人在人世的最后一面了。






【未完待续】


①思考了很久要不要加小团叽,最后由于基友的强烈要求还是加了(意志不坚定orz)……但讲实话虽说有个生子tag吧,可小团叽在正文就是个打酱油的,只在开头结尾出来晃了两圈而已,这一章就完了80%的内容,我也搞不懂加他是加个什么劲,唉((。反正之后是没有他了……


②写得好雷啊- -希望大家可以温柔一点,觉得雷评论私信就好了,补药挂我TAT


③谢谢大家❤~篇幅应该不会太长也不会太短,然后更得会很慢

评论
热度(1007)

© biubiubi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