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的

关于ooc的某种解读

突然觉得写同人要还原人物性格其实是一种偏好和取舍。

有的时候并不是看不出来人物性格是怎样,但是他的性格里有自己喜欢的成分,也有自己没那么喜欢的成分,那作者在写的时候下意识地就会挑着自己喜欢的成分去写。不喜欢的成分呢,潜意识就回避了,写出来人物就显得不够全面。但是这种片面也不会太让人觉得ooc,读者把它归于“不同人的理解不同”,这样呢,不同同人作者笔下的人物也有微妙的不同。

让人觉得ooc的,大概也不是作者不理解人物,而是把自己喜欢的成分,在写的时候过分放大了。也有读者不觉得ooc,那就是读者恰好也喜欢这个特质到这种程度,看了这样经过“美化(个人爱好)”的角色,反而更满意。

也因此,越是死忠于角色的,越是对ooc敏感。原作里,角色特质的平衡更符合自己的审美,那么任何一点偏差都会感觉的到。哪怕是某方面好的特质变得更好,那也可能会觉得过犹不及。

所以才有说要出于爱去写这一说法。因为如果对这个角色所有的特质都不偏不倚爱的恰好,那还原的时候就如鱼得水,顺遂多了,随便怎样都可以。

或者就是尽力回避自己的偏好,把自己抽离出来,敢于写他性格中自己不喜欢或不足够喜欢的,敢于写他的“不好”,敢于承认他于自己价值观认证中的“不完美”,跨过心坎。

对我来说其实还是挺难的,虽然都喜欢,可是总有偏向,写出来的,就是自己最喜欢的部分了。一定不喜欢的也要敢写,不要回避,才能完美的呈现😁

(反正看起来是个ooc小战士,那就战士吧😂)

评论(8)
热度(28)

© biubiubiu | Powered by LOFTER